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09:15:15   访问:

 

1月8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在行政办公楼A41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同志,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苗威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主持。

会上,全校20个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中11名书记进行会议述职,9名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分别从党建工作中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维度进行汇报,李扬代表学校党委逐一进行点评。

苗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开展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中央和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的常态化举措。2018年,吉林建筑大学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大抓党建的导向更加鲜明,氛围更加浓厚。但仍然存在有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压的还不够实;少数单位学习教育抓的不紧;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等问题。

苗威强调,2019年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重点工作考虑和安排,全省高校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规范执行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顶层谋划设计,增进组织实施,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党委组织建设,全面实施高校党委“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创五强”工程,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系统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基本制度。强化政治要求,不断改进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扎实开展“学习筑梦”行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坚持大安全大稳定良好局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确保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

李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基层党委、总支能够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学校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十项工程”,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李扬强调,要深化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十项工程”,培育和打造符合学校特点的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构筑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功能、凝练特色。

要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想出新办法,提出新举措,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引领基层工作、团结动员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着力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育人功能,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要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深化干部队伍综合培育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和考察,不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

最后,与会同志对2018年度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进行了考核测评。

 

 

 

 

党委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