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16:20:13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0月18日,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委委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长虹,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令海、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李冰锐出席到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崔征为大家作了题为《加强和规范党组织生活 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他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成绩,阐明了加强和规范党组织生活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特征,分析了当前学校党组织生活的开展现状,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谈到,加强和规范党组织生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本质要求,是继承党建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基层党建薄弱环节的迫切要求。要加强和规范党组织生活就要科学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特征,要清晰认识当前学校党的组织生活存在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吸引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的措施、方法不多,定期调研分析党员和师生思想政治状况不够及时,基层党委、总支党员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深刻剖析背后的思想根源。他指出,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要强化内容形式创新,提高组织生活感染力;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组织生活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党员主体地位;要加强基层党委(总支)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长虹对这次党课进行了点评,对学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谈到,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既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也契合主题教育的聚焦点,崔征书记的专题党课选题准确,问题意识强,思想站位高,措施针对性强。他指出,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要进一步突出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发展,解决学校建设的实际问题;要突出时效性,在基层调研和检视问题中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戴昕在总结时强调,严肃基层党组织生活,不仅是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用心领会崔征书记党课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要紧贴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系统整顿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以主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