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地质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18 16:10:33   访问:

11月13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认证中心委托,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主任朱立新为组长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有录教授、中国地质学会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华丽娟,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毅副教授为成员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对地质工程专业开展为期3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组长朱立新主任主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副校长张成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出席认证见面会。

见面会上,戴昕代表学校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和整体办学情况。戴昕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加强专业建设,提高办学实力。

朱立新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意义、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要求,并强调此次工程教育认证将考查地质工程专业的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工作、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支持条件等是否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视察、资料查阅、师生座谈、听课等方式对地质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更好地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超从专业基本情况、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地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情况,并补充了自评报告中未说明的部分。

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全面了解、考察我校地质工程专业的办学思想、办学特色和办学条件,先后前往学校基桩检测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VDC实验室、教育信息化中心、地质工程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普通测量仪器室、地质工程实验中心土工试验实验室、BIM三维工程测图实验室、建筑与工业三维重构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图书馆、地质展览馆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基本教学条件、配套设施等进行了深入了解。视察了地质工程专业教学管理情况,审阅了教学计划、课程大纲、学生试卷、毕业论文、实验实习报告等成果及支撑材料;听取了王亚波老师讲授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原理》、王丹微老师讲授的《地质学基础》、孙广利老师讲授的《土力学》等课程授课情况;专家组成员分别召开了在校学生代表、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实验教师、校院管理人员及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整个考查过程紧张有序、深入细致、高效负责。

11月15日上午,反馈会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举行,朱立新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认证意见。朱立新表示,吉林建筑大学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培养目标定位明确,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健全,地质工程专业建设成绩显著,总体考查结果满意。

戴昕代表学校做表态性发言,对专家组进校考查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牢固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认真梳理和研究专家组认证意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继续加大教学条件改善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学生发展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