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签订组建“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祥云网络安全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4:12   访问:

12月11日下午,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一行7人前来我校,就双方共同组建“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祥云网络安全研究院”合作签约。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副局长金军、二级巡视员李红旗及学校党委书记崔征,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副校长王景恒出席签约仪式。

宋刚等一行与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戴昕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社会服务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合作,希望借此次合作契机推动学校大数据、计算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为“数字吉林”建设助力。宋刚指出当前“数字吉林”建设是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加强政府与高校合作,实现政府与高校优势资源互补,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

电气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郭秀娟介绍了平台建设相关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宿辉副教授就吉林省建筑产业协同创新大数据平台筹建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座谈结束后,李红旗与戴昕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祥云网络安全研究院”是为加快推进实施“数字吉林”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由吉林省政府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与我校共同组建而成。双方通过开展合作课题研究、学生实训实践等活动,围绕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专业研究及实践,立足学术、研究先行,为“数字吉林”建设提供基础与理论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通过课题研究与实训实践的模式,为吉林省培养一批优秀的数据维护整合型人才,为“数字吉林”保驾护航。“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祥云网络安全研究院”的建立将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多方面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前,宋刚为全校师生作了“‘吉林省数字政府’建设模式的思考”专题报告会,他就数字政府建设顶层设计的思考和原有数字政府建设模式存在的矛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和研判,为如何开展吉林省数字政府建设提出了适合我省省情的可行模式。

 

 

 

 

 

 

 

 

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