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喜报 我校8个专业获批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16:28:51   访问: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工程管理、测绘工程、环境设计8个专业获批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城乡规划3个专业获批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深入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此次8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各专业多年来扎实推进内涵式建设与发展的充分肯定。希望获得立项建设专业以此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进一步夯实建设基础,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其他专业要以此为目标,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学校整体教育质量与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