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督学王立生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15:14:51   访问:

1月3日上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督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应邀来校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学秘书、正高级职称人员、研究生导师、相关职能处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主持。

报告中,王立生介绍了学位中心单位属性、发展理念,回顾了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和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思路、创新举措、成功经验,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框架。他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以“坚决破除四唯顽疾”为突破口,构建更具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的评价体系,助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戴昕讲话,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学校2020年举办的第一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政策性强、指导性高,对学校深入思考学科建设发展的目标定位,正确把握学科建设的原则方向,落实第五轮学科评估及稳步推进申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戴昕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入研究报告的主旨内容、科学谋划申博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思路框架,精心组织迎评工作;发挥全校智慧与力量,强化特色,补齐短板,力争在新一轮申博与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突破。



学科建设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