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11:58:47   访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教育部、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等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深化资助育人功效。

认真落实相关职责。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跟进疫情发展形势,迅速响应,成立了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服务工作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预案》,多方面扎实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各项要求。

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学校与全校3143名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湖北籍学生逐一电话沟通,全面了解其疫情期间身体、生活状况。对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烈士子女等群体学生给予重点关注。通过情况摸排,切实掌握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传达了国家、学校相关帮扶政策,帮助指导学生得到有效救助,同时也为学校开展精准资助、分类资助提供了依据。

全面落实各项资助工作。学校为40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疫情防控困难补助;会同财务部门充分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准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按照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国家开发银行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6号)》文件要求,落实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协助学生向经办银行办理相关业务,避免产生征信不良记录,减轻学生还款压力。

开通资助热线。为方便同学们咨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政策和日常资助工作业务,获得有效支持和帮助,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了疫情期间资助热线,为同学们在助学贷款、医保等方面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真切牵挂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让资助更有力度,关怀更有温度。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