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3:44:45   访问:

在抗击新冠疫情关键决胜阶段,为了更好地给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不间断的就业服务,按照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的相关部署与指示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的安排,学校积极搭建网络平台,于3月16日举办了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启动“无接触”招聘,帮助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就业。

为提升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的层次与规模,学校在注重参会单位数量同时,严把质量关,从专业匹配程度、所在地分布、所属行业性质、规模层次和薪酬等各方面,对报名参会单位进行筛选,确保参会单位质量及需求与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精准匹配。本次双选会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4个省市及地区共26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862个,招聘需求人数14705人,其中国有企业占比36.64%。同时,双选会面向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公益开放,来自30余所高校的3700余名毕业生注册参会。据统计,本次视频双选会浏览量达47574人次,收到简历13526份,通过“云就业”平台,96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双选意向,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连线对接之后,将在会后继续洽谈。网络视频双选会得到了广大参会单位及毕业生的欢迎,一致认为该方式方便高效,安全便捷,及解决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难题,也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平台。

为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制定了《吉林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加大线上就业市场开发力度、强化就业指导。从年初至今,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平台累计发布各类招聘需求16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余个。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先后起草发布了《致吉林建筑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吉林建筑大学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文章,与各学院协同全力做好网上宣传动员对接工作。在后续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结合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继续充分利用信息媒体,联动企业广泛宣传,助推就业资源对接,在特殊时期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