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副校长白莉调研指导党支部联系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5:39:53   访问:

7月13日上午,副校长白莉赴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调研指导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春青对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建、双带头人选育、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白莉对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既要做到“双结合,双带头”,更要做到“创造一流,引领示范”,要进一步提炼特色和亮点,形成先进典型经验,在质量和水平上进一步提升。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中心工作;二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深度融合,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把握新时代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聚焦学科功能,带领党员教师解决好教学、科研、育人等重大课题,当好生力军,做好引路人;三要积极发挥组织的凝聚力,充分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根据学科特点系统凝练典型特色,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四要细化创建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把基础工作从“自发”做成“自觉”。

白莉指出,在当前全面加强党建背景下,“双带头人”的培养就是高校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人才干部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她强调,高校除教学、科研属性外还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支部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及组织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与科研。进一步凝练特色,创建品牌,形成可学、可用、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将创建工作融入申博、学科评估、专业认证、重点实验室评估等中心工作全过程,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