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应急安全产教融合 创新实践基地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0:25:46   访问:

7月24日,我校与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学校行政楼A401会议室举行“院校共建吉林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武国君、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戴昕简要介绍了多年来学校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情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绩,对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与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长期支持学校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学校建设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申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发展规划,展望了双方继续深入合作的广阔前景。武国君对我校在吉林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防灾减灾工作方面提供理论支撑、技术保障、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将全面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提升双方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协议签署标志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的合作中,院校双方将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实施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色,依托现有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吉林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加快推动吉林省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体系构建、应急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据悉,该基地围绕教育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2020)项目”框架要求,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和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指导,国育华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实施。秉承立足当地、带动区域的建设理念,建设政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应急安全学科专业集群,重点建设安全工程专业、消防工程专业、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以及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的创新实践教学体系;聚合政、产、学、研等应急安全专业机构权威专家学者的综合应急人才智库,创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形成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模式,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四位一体”的应急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