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9 08:22:21   访问:

10月17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体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崔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党委副书记李扬、陈士玉,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副校长白莉、王景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30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岩松主持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

戴昕讲话,他亲切地称呼2020级新生是“勇敢挺过时代难关的一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梦想、不懈奋斗:把自己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联系起来,与推进国家产业升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希望同学们修身正心、砥砺品德:对待名利淡泊如水,做人做事诚实守信,谦和友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够独立思考和理性判断,不骄纵、不盲从、不媚俗,择善而从,修身正己;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勇于担当:从母校一次次在历史的重大节点,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文化基因中汲取精神滋养,敏锐抓住机遇,拆除束缚思维的藩篱,从国家利益出发、从人民福祉出发、从内心良知出发,正确认识自我、认识自然、认识社会,认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葆初心、好学善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终身追求,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广博的心胸去拥抱新知,永葆对知识的热忱;坚持对真理的探求,摒弃狭窄视野和僵化思维,在与创新思想的交锋中,汲取人类智慧的力量。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力光发言,他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树立目标。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持之以恒、统筹规划。成长需要付出艰辛努力,不论是学习,还是好习惯养成,包括各个学科专业的学习提高,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学习需要不断坚持、坚持、再坚持,以永不服输的姿态培养奋斗精神。克服懒惰思想和畏难情绪,学会学习、思考、生活。要夯实基础,塑造能力。新时代需要复合型创新人才。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应通过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始终如一地专注和勤奋,经过长期不断探索就会在各自领域形成优势。

学校城市规划专业1986级校友、建王集团董事长王达深情回顾了自己多年求学历程,真诚分享了创业感悟。他亲切地告诉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确立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并为之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心怀感恩。他愿和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环172班翟朝旭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校园学习生活的感悟。号召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珍惜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和同窗、珍惜新时代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2班隋潇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倡议全体新同学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学习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尊师苦学,持之以恒不断进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建设祖国的历史责任。

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国际172班学生韩立彬带领下,全体2020级学生郑重地将校徽戴在胸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强健体魄;诚实守信,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弘扬正气;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培育家国情怀,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面对新起点,希望2020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在建大的舞台上,用奋斗的青春创造人生精彩,为建设特色鲜明、域内一流、同类领先的教学研究型社会主义现代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