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4:36:34   访问:

10月20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召开了吉林建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袁敬伟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董世军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从理论到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课程思政”的提出及基本内涵、《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如何挖掘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探索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袁敬伟总结讲话,他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三全育人格局的现实需要。袁敬伟希望通过专题研讨会,引发大家深入思考,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努力实现学校党政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融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破除学科壁垒,打破单独作战的局限,将课堂作为育人的主阵地,推动课程思政广覆盖,赋予专业课程价值引领的重任,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各个专业、各门课程的育人实效。

55BE1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