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3:17   访问:

10月20日中午,学校在行政楼广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部分教职工、杭宇公司员工和3000余名新生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灭火演示,为师生展示了扑灭寝室被褥着火、扑灭油锅着火和利用灭火器扑灭明火演示;二是疏散逃生演练,模拟火灾情况下,师生在管理员引导下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起火部位附近被困人员利用逃生缓降器进行自救逃生;三是灭火救援行动展开,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建筑物内的消火栓和消防救援器材开展灭火和救援行动。演练现场组织部分师生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使师生了解掌握疏散逃生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

此次演练,本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而且为学校处置突发火情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的机会,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保卫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