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12 15:53:31   访问:

近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基础科学部教师宋国锋代表吉林省参加理科专项组比赛,荣获理科组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代表吉林省参加该项竞赛并获奖。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是高等教育领域公认的最权威的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专业要求高,备赛强度大。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参赛选手在赛前规定的时间节点向组委会提交课程的教学大纲、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的PPT。比赛当天,选手从20个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备课一小时后,立即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然后进入反思室,在45分钟内独自撰写500字的教学反思材料。最终,评委根据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分别进行量化评价,综合计算比赛成绩。该项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宋国锋老师代表吉林省参赛并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根教学、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的业务能力,也是多年来学校不断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的成果。

 

基础科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