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5:17:08   访问:

11月15日,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崔征,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副校长张成龙、党委副书记李扬、陈士玉,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副校长白莉、王景恒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322人参加大会。

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八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翟朝旭同学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爱国荣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理念,成为具有创新思想、助力时代发展的新一代中国青年,以家国繁荣为己任,以社稷振兴为己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恩宁代表校团委致贺词,对学校党委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党政部门领导以及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篇章。

崔征讲话,表示学校第一次学代会、研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学校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我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始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举理想信念伟大旗帜,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崔征对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和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上扬正气,将立德作为立业前提,为成为国家栋梁筑牢精神之基;二是要内强底气,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为未来发展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下接地气,将能力作为实干底色,用务实作为书写人生答卷。最后,崔征强调青年学生要把握时代脉搏,树立爱国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后,进行了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以及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八届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等有关议程。同时,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通过了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并通过了《第八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八届吉林建筑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吉林建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决议,以及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吉林建筑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第九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白浩南同学代表学校第九届主席团发言。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青春召集会、释放激情的青春动员会、凝聚力量的青春行动会,他号召全体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持中国青年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时代主题,与祖国同奋进,与人民共奋斗。

在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吉林建筑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激扬的团歌声中闭幕。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45所省内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来贺信。

 

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