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制作的专题片《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在吉林广播电视台播出

发布时间:2021-01-08 17:54:27   访问:

为深入挖掘吉林省抗日英雄事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深入研究吉林省东北抗联历史,与抗联主要活动地区相关部门广泛接触,经过多次、多方专家大规模论证,发现了抗联“老黑河遗址”这一重要线索,并联合吉林广播电视台、长白山池南区人民政府,拍摄了八集电视专题片《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将这段历史用现代技术手段真实再现。

《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分为8集,每集20分钟左右,分别从遗址是由谁建造的、震撼人心的建筑群、遗留物的发现、战斗的还原、众专家的考察定性等方面深入解读抗联密营的方方面面,从各种遗留的细节之中回顾历史,通过影像重新体验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中,展现共产党员在抗日洪流中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片在长白山地区拍摄38天,影视后期制作耗时85天,由艺术设计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教师担任策划统筹及导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同志担任责任编辑,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负责拍摄及后期制作。池南区政府和省电视台相关领导对专题片内容给予好评,并对我校师生选题角度、拍摄水平、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此片第一、二、三集已于1月2、3、9日在吉林广播电视台长影频道播出,其余五集将于1月10日、23日、24日、30日、31日15点50分首播、22点20分重播。

艺术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