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书法学院院长段成桂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8:42   访问:

4月1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活动、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在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第三十七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同期举行。我校书法学院院长段成桂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荣誉称号。学校党委书记崔征受邀陪同前往。

73A79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当代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是19个常设全国性文艺奖项之一,在推动当代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繁荣书法事业,倡导书法工作者树立德艺双馨的艺术理念、肩负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与导向作用。为表彰近年来为我国文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在艺术创作方面成就卓著的艺术家,中国文联专门设立“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称号。中国书协结合书法界实际,经八届主席团推选,并报中国文联批准,授予段成桂、沈定庵“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他们颁奖,热烈的掌声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54F05

段成桂先生1942年出生于吉林市,现任中国书协顾问、吉林省文史馆馆长、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历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吉林省博物馆馆长等职。出版《段成桂书法作品集》《苏轼二赋墨迹手卷考评》《群玉堂苏帖考评》《苏轼法书年表》《论书札记》等。长期从事博物馆工作,沉潜学术,专研简册词翰,博涉馆藏鉴定考证。其书法创作得力于晚明文人书韵,简约萧散,蜚声书坛。热心书法公益事业,积极推进书法普及提高,为当代书法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段成桂先生是中国书法界德艺双馨的前辈,始终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弘文载道,以对书法的虔诚和敬畏,书写了崇高的人生境界,在书坛树立起艺术标杆,铸就了大家风范。

4A47E

在绍兴兰亭景区右军祠举行的第三十七届兰亭书法节晋圣开笔仪式上,段成桂先生为书法节开笔。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浙江省宣传副部长葛学斌,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中国书协副主席代跃、刘月卯、张胜伟、潘善助,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知名专家李刚田、赵平安、彭锋、李木教、陆明君等,以及第七届书法兰亭奖获奖者、部分入选作者、部分第七届兰亭奖评奖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开幕活动和颁奖仪式及相关活动。

71B1D

 

60AEE

 

46335

 

 

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