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崔征作首场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14:25:08   访问:

4月23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学习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崔征作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循‘章’话史·遵‘章’鉴心——《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特征”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主持会议。

崔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要求,在贯彻落实“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崔征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有序推进;要坚持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开展广泛深入宣传,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戴昕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四点,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强化任务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三要坚持学用统一,助推学校发展,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四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方面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动员大会结束后,崔征作了题为“循‘章’话史·遵‘章’鉴心——《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特征”的学习辅导报告。崔征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的必要性两方面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从党章逐步完善的过程的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历史足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发展壮大的重要历程,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的现实意义和具体要求。他在报告中谈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面旗帜,是中国共产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集大成,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党员的基本遵循,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全面准确深刻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他指出,共产党员学习党章,不仅要勤于学习,而且要善于学习;不仅要博学之,而且要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坚持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兼顾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做到知行统一、以用为本,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当下工作;要开动脑筋,多思多想,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他谈到,建党百年之际,学以立言,学以明德,学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校全体学工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