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5:20   访问:

4月22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逸夫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崔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主持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作工作报告。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崔征指出,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崔征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重讲了三个问题。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履职尽责,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全面精准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现代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三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崔征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个深刻把握”和“五个持续”。“三个深刻把握”为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鲜明政治立场,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落脚点。“五个持续”为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持续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培树严新细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学校师生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推进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和“申博”工作,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志中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政治巡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学校全面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工作部署,在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围绕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1133”工作思路,始终以“严”的主基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贯通融合履行好监督的主责主业,持续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戴昕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贯彻执行到位;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划事业发展。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单位(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严抓教育管理、严抓制度建设、严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我校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

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