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8 13:57:23   访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为确保元旦、春节、寒假期间风清气正,按照省纪委监委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通过召开会议、加强媒体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吉林省实施办法,教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做好对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宣传,杜绝学生及家长请客送礼,大力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正风肃纪

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聚会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在上下级、师生之间发红包;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吃请接待;严禁探亲式调研、旅游式调研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带动党风政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转。

三、加强监督,严格执纪

学校纪委将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对发现的“四风”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传导压力,持续形成震慑。

 

 

中共吉林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