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控疫情】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6:46   访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简报

 

 

吉林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6日


 

   

迅速反应 切实引导 形成抗击疫情的青春合力

——各学院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共同抗击疫情

 

汇聚广大学生的青春力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学院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多种形式、多重覆盖的活动引导学生共同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  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

各学院党委、分团委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及团日活动,宣传了疫情常识,传达了防疫信息,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共同战,时刻待命——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问答互动,郑重做出为抗击疫情发挥模范作用的庄严承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共克时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党日活动”,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防疫意识,增长了防疫知识。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抗击疫情,勇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因时因地分散灵活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资源深入学习党中央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防控知识,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件、先进事迹,利用微信开展交流讨论,提升了思想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思想基础。

电气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学习了学校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展开热烈讨论,进行了线上祝福与手写祝福接力。活动宣传了防疫知识,提高了学生科学防护意识,引导全体学生自觉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责任。

挖掘先进人物事迹  凝聚抗疫信心

疫情来临,建大学子和优秀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各学院深入挖掘各类先进人物,及时开展宣传报道,以优秀人物的榜样力量激发起同学们的抗疫信心,汇聚起强大的抗疫精神力量。

建筑与规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学院、测绘与勘查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精心挖掘策划,利用微信平台推出“建筑与规划学院最美‘逆行者’”“经管学子青春志愿服务进行时”“交通人在行动”“青春战疫,情聚测勘”“志愿‘艺’心 防控疫情”等多个系列报道,宣传了学院参与疫情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土木工程学院报道了2019级毕业生主动参与援建抗击疫情医疗项目的先进事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对吉林建筑大学“学习筑梦”课业远程指导班学生进行了集中展示,介绍了他们为吉林省蛟河市漂河镇半拉撮落村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开展文化课程和素质拓展课程指导的情况。

一篇篇激动人心的报道,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彰显了建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貌,为全体学生抗击疫情加足了精神马力,坚定了必胜信心。

科学引导规划假期 努力提升充实自我

面对因为疫情而加长的假期,各学院及时开展科学引导,充分挖掘各类资源,开展实用、多元、有趣的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合理规划时间,鼓励大家以读书充电、健身锻炼等各种形式,全方位补给假期成长维生素,提升综合能力与素质修养。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防疫在家,提升自我”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朋辈云讲堂”“阅读分享,听说比赛”。学院发动高年级学生担任主讲,自建语音小课堂为低年级学生线上答疑。制定阅读主题和系列书籍,鼓励学生线下阅读后录制视频,介绍推荐书评、推荐理由、书籍节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良性学习互助平台,帮助学生利用假期为开学学习和考试做足准备,同时丰富了假期生活。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战疫情打卡计划”,通过微信小程序建立了英语组、阅读组、练字组等10个每日打卡计划小组,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不虚度光阴,努力提升自身修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经管学子宅家日记花式秀”与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疫情防控我有责,众志成城克时艰”主题线上活动,通过照片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钻研厨艺、积极健身、沉迷艺术创作、努力学习的多个生活场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有趣的线上小游戏,寓教与玩,宣传防疫知识,舒缓紧张情绪。

征集创作抗疫作品 传递爱与正能量

各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和组织优势,利用线上平台,征集创作了丰富多彩的作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为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和力量。

书法学院鼓励学生进行书法创作,同学们凝心聚神、笔走龙蛇,在一方方宣纸间挥毫泼墨。“翰墨鋳真情,战疫增华章”“中华医学济黎民,驱除疫情春在望”,一幅幅作品满载着对抗击疫情工作者的赞颂和疫情阻击战必胜的信心。研究生学院学生自主创作了诗歌《浪淘沙·与子同袍》,绘制了抗击疫情海报、编制了抗疫宣传顺口溜、录制了视频,通过作品开展防疫宣传,致敬一线抗疫人员,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了对疫区人民的关怀和祝福。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我的战‘疫’宣言主题留言征集活动”和“时间胶囊”线上活动,表达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展望了疫情结束后的美好生活。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