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11:21:57   访问:

各基层党组织:

2020年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纪委对 “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纠治“四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守底线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廉洁纪律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严禁公款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款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品;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收受有价证券和各种提货券(含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其他物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二、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履行责任担当,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歪风,发挥“头雁效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心中有戒,绝不逾越“红线”。不断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 

三、落实监督责任,精准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密切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一经发现和查实,一律从严处理,严肃追究问责。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配合所在党组织和学校纪委做好监督工作。

监督举报电话:0431-84566367

监督举报信箱:jljujj@163.com

 

              中共吉林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