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0 15:42:17   访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各基层党组织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烟酒及名贵特产等节礼;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等各类违规吃喝问题;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收受有价证券和各种提货券(含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假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道”旅游;严禁利用婚丧嫁娶、乔迁履新等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各类奖金补贴,违规自行设定名目、项目发放奖金补贴,违规以购物卡、现金等方式发放工会福利等问题。

三、严格监督执纪,精准查处“四风”问题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431-84566367

监督举报信箱:jljujj@163.com




中共吉林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