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 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10:15:30   访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把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严禁公款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款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或发放购物卡(券)、烟酒、粽子等节日礼品和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二、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前敲响警钟,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始终把严的标准贯穿于纠治“四风”,带头改进作风,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三、落实监督责任,精准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形式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和查实,一律从严处理,严肃追究问责。

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配合学校纪委做好监督工作。

监督举报电话:0431-84566367





中共吉林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