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0:49   访问:

11月13日,研究生学院在公共教学楼多功能教室1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第三次“科技报国,奋力追梦”学术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吉林省高校首批“学科领军教授”及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王勃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

王勃老师首先指出认清专业方向的重要性,对所谓的冷门专业和热门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指出同学们应该通过提升科研学术能力、规划组织能力、快速学习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来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接着从确立时间节点、预计前后影响、注意劳逸结合、注意轻重缓急等方面介绍了合理分配时间的重要性。最后,王勃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以及科研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科研实验,并提醒每一位同学须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

在本次学术讲座的过程中,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这一切合实际的问题,为之后的学术科研活动创新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从而也使同学们对学术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研究生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