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体外预应力与碳纤维加固组合梁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5:05   访问:

11月14日,研究生学院在公共教学楼多功能教室1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第四次“科技报国,奋力追梦”学术讲座。讲座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云龙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体外预应力与碳纤维加固组合梁研究”。

张云龙老师首先讲解了体外预应力结构的定义,即将预应力钢绞线布置于混凝土结构构件之外,通过锚固端或转向器与结构主体连接,从而达到协调受力的一种预应力结构。其次分别从课题研究的意义和目的、试验研究、碳纤维复合梁抗弯全过程分析、粘贴碳纤维加固的简支梁桥设计方法以及体外预应力与碳纤维加固后简支梁的计算理论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体外预应力碳纤维加固组合梁。其中着重讲解了试验研究,即试验梁尺寸设计、加载及测试设备、测试内容及方法、破坏形态、跨中截面的应变状态以及挠度测试结果。最后,张云龙老师结合自身长年累月的教学经验,教导同学们对科研工作应该时刻保持崇敬之心,对待任何一个科研项目都应该要怀有刻苦钻研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科研。

此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对体外预应力碳纤维加固组合梁研究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对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好科研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层面。



研究生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