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2 08:39:34   访问: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测遥194班兼职辅导员董翠翠于12月9日在公共教学楼B311为同学们作学习筑梦成长论坛“共圆中国梦·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董翠翠老师紧紧围绕“爱国”这一主题,通过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三个问题展开。董老师通过史料梳理,阐明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其次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为什么要爱国,个人与祖国之间有着怎样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关系。最后,结合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同学们自身的实际,和同学们一起畅谈新时代背景下应该如何去爱国的问题,将爱国主义从感性层面上升到理性层面,从感性爱国上升到理性爱国,告诫学生要珍惜大学时期的宝贵时光、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鼓励学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忠诚的爱国者。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在新时代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