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书法学院组织骨干教师代表观摩国展并赴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走访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5:56   访问:

 

12月1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隆重开幕。我校书法学院18级学生李金昊作品成功入围此次展览。学校书法学院执行院长李树君教授和骨干教师代表李也、刘连杰、赵作龙、李国睿与李金昊同学赴现场观摩了展览。

此次书法展按不同书体分三个展区先后在济南展出了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在长沙展出了楷书、隶书作品,并举行了开幕式;宝鸡展区是行书、草书的展览,共展出全部入选的草书作品220件、行书作品280件。书法学院18级学生李金昊此次入展的作品是以黄庭坚风格大草书取法为主、注意借鉴其他古代大草和狂草经典法书的八尺中堂大幅作品;作为为数不多的00后青年入展作者,他的作品在草法、谋篇、形式、创作能力及题跋处理等引起了观者的关注和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赞誉。

 

李树君和四位老师鼓励李金昊同学以此次入展为动力,继续努力加强和拓宽专业基础、加强全面的理论与综合素养,努力完成好学业,树立高远志向,更好地健康成长,不断争取新的进步。

 

师生在李金昊同学入展作品面前合影留念

下午,师生一行6人又参加了在宝鸡市石鼓会议中心举行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论坛(宝鸡)”。 论坛结束后,李树君和四位老师与有关专家进行了简短交流,探讨了院际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等话题并合影留念。

 

 

傍晚,李树君一行访问了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该校美术学院院长王宝强教授、副院长姚刚教授、青年教师王刚等热情接待了李树君一行,并邀请参观了“关陇风情美术作品展”、民间美术展览馆。

 

 

12月11日下午,李树君一行到西安工业大学拜访了中国书法学院院长、著名书法家于唯德教授。于唯德院长向李树君一行介绍了该院成立的背景、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慕课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教学模式、课程考试、专业考察管理、教学条件建设、青年教师招聘、教师队伍结构调整、科研管理与成果分级、师生创作奖励、举办全国性书法展览等情况。随后,李树君和四位老师在该校刘天琪教授的陪同下,一起考察了该院公共环境、学生教室等。在“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中心”,刘天琪教授比较详细地介绍了汉砖和北朝、隋、唐、宋代墓志的收藏与研究情况。

 

 

12月12日上午,李树君一行到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访问,该院院长王智杰教授、党委书记张宏、副院长张小进热情接待了李树君一行。王智杰院长全面介绍了该院成立和发展基本情况、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办学特色追求、学科建设、特色课程设置、专业综合实训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教学、学生考研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陪同李树君一行参观考察了该院公共环境、学生教室、于右任书法艺术馆、钟明善教授鉴藏碑石拓片书法展览馆、绘画临摹馆等。

 

 

此次观摩走访活动内容充实,收获丰富。国展观摩活动,对学院把握全国行草书创作最新趋势,进一步加强行草书创作研究、创作评审、审美批评和教学内容改革研究、促进理论教学和专业创作实训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走访三所兄弟院校,学习到了先进经验,开阔了大家的工作与学术视野、拓展了思路,找到了工作的参照和努力方向,对进一步加强提高学院办学、教学、科研(创作)水平,努力办出学院特色等都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书法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