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础科学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24 22:36:54   访问:

根据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按照《吉林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过程与质量管理办法》要求,基础科学部结合课程内容,制定线上教学授课计划,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滑坡”。

基础科学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培训,提升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在已有教学平台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内容,优化PPT,录制教学视频,录入习题测试。本学期开学,基础科学部开设的22门理论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清华在线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等3个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截止3月20日晚8时,3个平台累计登录总人数274697人,平台用户累计登录达382824人次。同时,任课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辅导,实现教师与学生零距离实时沟通。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平稳运行,基础科学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网上集中备课,为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预案。要求教师从细节处关注学生,在授课的同时,疏解学生网上学习压力。目前,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过程流畅,学生出勤率和作业完成度较高。

教师授课

 

学生上课

 

师生互动

 

学生作业

 

 

 

 

基础科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