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3 07:59:12   访问:

为给2020级学生提供科创实践平台,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节期间举办了“新生结构设计竞赛活动”。竞赛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力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承办。

竞赛以“多层建筑结构模型制作与测试”为题,要求参赛选手使用竹条制作一栋三层建筑结构模型,结构形式任选。并通过在模型上施加竖向荷载,模拟建筑结构实际承受的荷载,并利用大型振动台模拟实际水平地震作用。

11月21日,比赛在土木工程实验中心进行加载试验。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53个参赛队同场竞技,经过三级加载试验,38个参赛队荣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土木工程学院构建“国、省、校、院”四级结构设计竞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借助土木工程学科优势和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创新平台,加深了学生对结构设计的认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土木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