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3:15:13   访问:

7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A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崔征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校研究生处处长兼学位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晓明,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潘洪彬作中心发言。马晓明以《伟大斗争的理论逻辑、历史维度和实践指向》为题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他谈到,伟大斗争既来自于马克思主义深厚的科学理论品质,又展现于近百年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历史的经验总结。必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斗争的理论逻辑、历史维度和实践指向,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伟大工程顺利进行,伟大事业蓬勃发展,伟大梦想如期实现。潘洪彬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学校统战工作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扎实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提质增效,凝心聚力谋求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李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自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履职动力,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自身履职结合在一起,全方位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张成龙在发言中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创造的又一个奇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高校要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制定服务乡村振兴的适宜策略,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向下一个百年奋进的号令。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心怀家国情怀,忠诚党的事业,提升自身的能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内涵丰富,语言精辟,是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两个百年”第二步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体党员要时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副校长王景恒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人民和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副校长张学建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过去100年走过的探索历程、取得的历史成就,体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宽广视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力光发言时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用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诠释共产党员对党事业的忠诚。教务处长王丽霞说,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居安思危,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所学所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接续奋斗。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岩松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感到无尚光荣,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到无比自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认真检视差距不足,不断提高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本领。

崔征在总结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崔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建党精神,触动思想,净化心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情怀,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提振精气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要努力奋斗、爱岗敬业,认真检视差距不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



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