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2:08   访问:

9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陈士玉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两个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岩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党员教师队伍建设、三会一课、日常理论学习、教育培训以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董世军详细介绍了学院近5年在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科研成果、师资队伍、政策落实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学院内涵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未来建设思路,重点强调了学院在“四位一体”实践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过程式考核评价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

听取汇报后,陈士玉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李雁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汇报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思政课建设作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高课程来抓。他追溯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多个场合发表的关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论述,特别强调思政课建设一定要将政治建设挺在前面,在为谁培养人上一定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二是重视改革创新,要着重在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下功夫。他强调思政课教学改革要以“八个相统一”为基本遵循,坚持主渠道与主阵地同向同行、集成发力,实现理论教育在时间、空间、网间和学生的心间等各领域全覆盖。三是加强师资建设,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他殷切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成为全校教师师德、师风、教风的风向标,坚持以“六要”为准绳,同时一定要用真爱、真心、真诚拉近师生距离,用高尚的人格和真理的力量去感染学生、感召学生,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调研会结束后,李雁冰、陈士玉实地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教室。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岩松陪同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