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4:47   访问:

9月16日,学校2021-2022学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401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学建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及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处处长马晓明主持。

会上,马晓明就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刘航就学科建设重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琳就研究生日常管理、研究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说明;研究生处副处长赵嵩颖对招生就业的阶段性工作做了汇报。

针对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张学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强化内涵建设。二要加强科学谋划。创新科学工作模式和管理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提高教师参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敢于担当作为。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者以及广大研究生导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做有初心、有情怀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研究生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