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4:07:42   访问: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萨拉热窝市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和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共同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共有来自14个国家39所高校和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学校校长陈雷、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以“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为主题,有力地回应了国际社会对建筑业面临重大问题的共同关切。会上发布了《联盟发展宣言》及《联盟五年行动计划 2021-2025》,进一步推进拓展内外沟通合作渠道,共同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建筑类学科及建筑类大学创新发展机制。

陈雷受邀在大会致辞,他表示办学65年来,学校坚持以培养高水平“建筑”人才、产出高水平“建筑”成果为使命,以解决严寒地区建筑领域关键共性问题为己任,形成了突出的办学优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吉林建筑大学将积极响应联盟倡议,广泛参与联盟双边、多边合作,为推进联盟发展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发展规划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