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查考风考纪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0:13   访问:

 

近日,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拉开帷幕。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规范和保障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校长陈雷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考试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岩松,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学督导成员、教务处巡考人员陪同检查。

李雁冰、陈雷一行首先来到土木教学馆D区考试现场,实地查看了土木工程学院19级学生考试状态,了解了课程考试全过程环节落实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了考场秩序、考场设施环境、监考人员履职及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方面情况,侧面了解教学组织单位的教学管理和考风考纪执行情况。

随后,李雁冰和陈雷现场听取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宋敏关于考试工作情况汇报。她谈到,土木工程学院始终重视学风考风的建设,成立学院巡考检查工作组,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动员会、诚信考试座谈会,签定诚信考试承诺书,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李雁冰在听取汇报后对土木工程学院考风考纪建设和考试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考试的过程就是育人的过程。考试不仅仅对学习成果的检验,也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的综合考验。要将诚信考试教育纳入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坚持在考试组织过程中查人员、查责任、查漏点、查风险,严守考试纪律红线,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的公信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学风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追究,努力构建勤奋学习、公平竞争、敬畏法纪、诚信应考的考试环境,以良好的考风推动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

 

 

党委宣传部

土木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