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聘任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5:29   访问:

学校各部门单位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7年和2018年全省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7年和2018年全省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的说明》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聘任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学校于2012年、2014年、2015年、2017年和2018年评审通过受聘在全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的人员。

二、组织实施

受聘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由省人社厅组织考核,受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员由学校组织考核。

学校组建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组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期评价推荐工作组(以下简称“考核组”),考核组设组长1人,由学校主管专业技术工作的校领导担任,考核组成员由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组成。

考核内容

主要对聘任人员受聘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近三年以来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考核,重点突出对职业道德、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情况的考核。实行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一票否决制”。其中对2017年2014年二、三级岗位评审通过人员重点考核2018年—2020年相关业绩;对2018年、2015年和2012年二、三级岗位评审通过人员重点考核2019年—2021年11月底相关业绩。

四、考核等次

考核结果按照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次进行确定。其中,优秀等级人选为同级别被考核人员总数的20%左右,其它等级无比例、数额要求。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将作为人才培养使用以及职务(职级)晋升、续聘、解聘、奖惩、调薪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一)考核为优秀的,直接纳入全省高层次人才专家库,抽调参加全省人才选拔和职称评审等工作,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省级高级研修项目。

(二)考核为合格以上的,作为续聘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为基本合格的,保留一年聘期,待下一年度补充考核后,根据考核结果给予续聘、低聘或解聘。

(四)考核为不合格的,按照规定程序予以低聘或解聘。

六、考核程序

(一)个人述职。被考核人员就受聘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近三年来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答辩,重点考察岗位工作情况和成果业绩情况。

二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在校内答辩后,还要按照省人社厅其他要求,参加由省人社组织考核工作。

(二)考核评议。考核组对被考核人员受聘以来的工作和业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对被考核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意识形态观念和职业道德修养等方面进行审查,如存在问题,实行“一票否决”。

(三)推荐及评定等级。根据评议情况,提出二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的评价推荐等级,评定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的考核等级,并由考核组填写评定意见。

(四)结果反馈。考核工作结束后,以书面方式通知被考核人考核结果。

(五)上报备案。聘期考核结束后,学校将考核工作方案、考核工作报告、纪检监察部门证明材料以及考核表呈报省人社厅备案。

七、考核材料

1.《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备案表(样表)》、《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一览表(样表)》、《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汇总表(样表)》、《吉林建筑大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成果业绩情况汇总表(样表)此表每类成果业绩限填 3 项)》,以上填报表格详见附件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

2.受聘专业技术岗位近三年以来体现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内容的述职报告1份(附电子版)。

3.受聘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近三年以来的专业技术成果业绩、奖励、荣誉影响等证明材料原件1份(审验后当场返还),复印件装订成册,封面注明被考核人姓名、从事专业、聘任专业技术级别和聘任时间。

4.考核材料于202111月26日前报送到学校人事处(行政办公楼A3062室)。

 

如有不明事宜,请与学校人事处师资科联系。

联系人:丁天翼    电话:84566049

 

附件:

1.关于开展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全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通知

2.关于对开展2017年和2018年全省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的补充说明

3.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备案表(样表)

4.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一览表(样表)

5.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和三级岗位聘期考核人员汇总表(样表)

6.吉林建筑大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成果业绩情况汇总表(样表)

 

 

 

 

 

 

 

 

 

                             吉林建筑大学人事处

                             202111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