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显书法魅力 送文化年货

发布时间:2019-01-11 14:25:06   访问:

 

1月11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正在学校书法文化工作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校工会、书法学院精心打造的这一品牌活动,如今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俨然成了吉林建筑大学迎接新年特有的新年俗。

学校书法学院的老师现场书写春联,将传统民俗融入校园,分享书法之美,感受年俗之趣,从春联的智慧和书写的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活动现场有的仔细体味一幅幅春联的寓意,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还有的帮助书法家铺纸研墨,助添书写春联的激情。一幅幅饱含着祝福和节日喜庆气氛的春联,彰显出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书法魅力,也为吉林建筑大学校园平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本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为广大师生题写春联,送去祝福和吉祥。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学院的老师们铺展红幅,笔锋婉转,妙句成双,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楷书形式多种多样,引得旁观者连连赞叹。本次活动送出春联600多幅,为我校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送上一份厚重的文化年货。

  

 

 

  

 

 

 

 

书法学院

校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