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副校长张学建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06 08:51:47   访问:

12月3日,学校副校长张学建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研究新人”的思政课。研究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此次思政课。

课程中,张学建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着眼点,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立足点,以我校研究生学习研究的客观实际尤其是研究生科技创新工作现状为切入点,围绕为什么争做“时代研究新人”、争做什么样的“时代研究新人”以及如何争做“时代研究新人”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

他讲到,研究生正处于思维敏捷、体力充沛、精力旺盛的人生阶段,要把握时代机遇,书写美丽的人生答卷,绝不能辜负伟大时代。他希望研究生培育家国情怀,培养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把科研创新成果运用到家乡的建设中;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时时处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起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责任;要锻造创新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根据世界发展新形势、国家发展新需要、科技发展新领域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

课程最后,张学建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在高水平论文发表、发明专利申请、创新创业比赛获奖等方面的成绩,激励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思政课教学内容安排科学严谨、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听课学生收获很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科研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