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书法学院举办“三全育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3:06:59   访问:

 

书法学院把获批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作为学院对标一流、争先进位、高质发展的内在需求,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上层次上水平。11月17日下午,书法学院“三全育人”专题报告会在土木教学馆D307教室举行,学院执行院长李树君围绕学院“三全育人”重点要求目标和综合试点改革任务,主动承担试点建设重点攻坚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建设的强大合力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刘佳鑫主持,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树君以书法学院院训“心怀家国、德艺双修”勉励学院17、18、19级同学,并向同学深刻解读了这句话,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书法人,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树君向师生们解读了学院院徽的含义,取自《说文解字》里的“笔”字,并且进行了抽象细化,从而得到现在一直沿用的院徽形状。随后,他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基本学制、主干学科等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列举全国各大高校开设的书法学院,明确了学院定位、以及后期目标。针对大一新生,他引用了清华前校长梅贻琦“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引导新生们正确认识理解“大学”的深刻涵义。李树君院长报告内容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体系完备,内容丰富,准确把握了中央关心、师生关切、社会关注和学生成长实际,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书记吕欣在总结时指出,三全育人工作本身就是系统性的综合改革,改革既是动力,也是推进工作的路径和抓手。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是书法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学院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突出特色品牌建设,切实推进育人工作落地见效。 

 

 

 

 

书法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