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行教师学术研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5:34   访问:

11月1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在行政楼B409举行教师学术研修报告会,主讲人为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尹朝。

报告会上,尹朝分享了带领教学团队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与课程思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修班”的收获和体会。

尹朝介绍了研修班三位专家的讲座报告的主旨内容。随后强调了在大学外语教学中,要突出体现大学外语的工具性与人文性相结合。她认为教师的任务除了要夯实学生的语言基础,还要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等能力;要主动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元素,使之在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应依托教材,深度挖掘文本的语言学习价值和育人价值,在文本解读的基础上进行教学活动设计和评价设计,完成课程教学目标,做到语言与育人有机融合。

报告会最后,尹朝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全国新文科建设大会精神和吉林省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

 

公共外语教研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