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德国弗莱建筑集团董事长弗莱再次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18 13:23:18   访问:


10月14日,德国弗莱建筑集团董事长沃尔夫冈·弗莱再次访问我校。

上午9时,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与弗莱先生签署了《吉林建筑大学与德国弗莱建筑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弗莱先生作了题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夏季舒适性》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人员有戴昕、副校长白莉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与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弗莱先生针对中国北方地区气候特点,介绍被动房因地制宜的设计原则结合被动式建筑在节能方面的优势,阐述了弗莱集团在中国不同气候带所秉持的绿色、节能、环保的设计施工理念,并针对当地气候特点制定不同被动房设计策略和技术思路。

下午,弗莱先生走访了建筑与规划学院,对研究生被动式住房设计给与指导,与学院师生共同探讨绿色建筑方案的主要策略,形成了被动式建筑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建筑体形系数,保温材料选取等方面,结合建筑的技术指标的介绍,优化了建筑的节能措施。

10月15日上午,弗莱先生走访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他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就新型的建筑节能材料的联合研发交换了意见,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和生产中的联合科技优势,协调双方技术力量,对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进行联合攻关、联合开发。随后,弗莱先生与来自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讨论了绿色建筑教学领域的绿色设计、理论教学等方面问题。

15日下午,弗莱先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设计与规划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科研检测基地,与研究院领导、建筑师、材料工程师就被动房的设计理念、新材料、能耗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参观了研究院的节能材料检测实验室、材料燃烧性能检测室、建筑材料单体燃烧开放实验室等,并就相关的技术与材料问题进行了探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