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抗疫有我 研究生学子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3 11:18:56   访问: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研究生学院涌现出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担使命、讲奉献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冲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用无畏奉献谱写了一曲感人的青春之歌。

鲜红党徽中的使命责任

刘旭是电气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他,冲在前、拼在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前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参与志愿服务。

刘旭负责机场入站口测温及入京人员登记。疫情期间,机场人流量大,工作任务重,危险性也高。刘旭按照要求和工作制度不惧危险,认真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就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刘旭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旅客和志愿者团队的认可和好评。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当我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内心感到无比光荣,这是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精神,为打赢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朴素话语中的担当作为

张帅伟的家乡在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七宅村,是建筑学专业2019级一名普通研究生。疫情爆发后,他极力说服父母,第一时间来到村里党支部,申请参加村里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期间,无论是搭帐篷、做登记,还是发传单、送药品,他都积极主动参与。更难能可贵的是,考虑疫情期间村中空巢老人无人照顾,张帅伟自愿利用志愿服务空隙时间前往老人家中帮忙做家务。劈柴担水、洒扫院落,这些细微的小事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这是生我养我的土地,这里有我的父母亲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守护他们。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凌冽寒风中的坚守

孙珂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的研究生。他不仅是研究生学院学生会干部,同时也是班级班长。每天,班级群里一定会出现他做好安全防疫工作的温馨提示。除了热心服务同学,孙珂还加入了家乡一线防疫工作。

孙珂的家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沿江镇东二龙村小东屯。东北平原冬季的西北风格外凛冽,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恶劣的天气没有吓退他。每天他都顶着严冬低温,细致耐心地做好信息登记、村口车辆排查和防疫宣传。

“服务也要注意方法和态度,微笑着把道理讲清楚、说明白就能顺利做好工作。”孙珂不断梳理和总结志愿服务经验,以求将工作做得更好。他的周到、细致和耐心得到了村民和过往行人的认可和好评。

重大疫情考验面前,我校研究生充分表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将再鼓干劲,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