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我校扶贫工作进行报道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9:51   访问:

自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扶贫工作以来,学校自觉担当时代重任,将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扶贫工作,连续四年在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书写新时代“高校答卷”》为题,对我校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了采访报道。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包保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包保的延边州龙井市东盛涌镇勇成村和石井村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规划和实施“三条主线”扶贫工程,即以多元化的“造血式”产业项目助力精准扶贫,以乡村勇石校地品牌建设带动脱贫攻坚,以学科优势促进脱贫攻坚等重点项目进行特色扶贫,创建精准扶贫农副产品产业基地,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医疗扶贫、消费扶贫等多项活动。通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两村已达到脱贫标准,并于2019年5月顺利通过国家审核验收。在如期保质实现整村脱贫、全市摘帽的基础上,学校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着眼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挖掘地区优势资源和特色文化,完善产业帮扶模式,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夯实长期稳定增收致富基础,坚持“任务清零”与“成效巩固”双轮驱动,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党委宣传部

学校脱贫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