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节“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14:34:25   访问:

激情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12月1日至2日,学校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节“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土木教学馆一楼大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学校副校长白莉、张学建前往观展。 

成果展搭建40余块展板,分为三个“学科竞赛展示区”、“大创项目展示区”、“创业成果展示区”,设立23个展位,展示了学校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案例,以及我校师生在科研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共创成果。参展的文创产品有独具特色的棉麻制品、充满异域风情的民族乐器、蕴含建大元素的手工饰品等,部分“展商”根据“顾客”需求现场为其定做个性化产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意思维和动手能力,为“顾客”带去了新鲜有趣的体验。其中,“建大元素戒指”、“萨满文化手工艺品”等商品颇受欢迎,在短时间内销售一空。

学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参展项目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雁冰表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希望我校广大学子发扬创新精神,学以致用,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自觉承担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陈雷强调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实践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第二课堂”,要充分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向纵深发展,实现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落地,在“创新、创业、创造”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本次“创新创业成果展”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浓厚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有效途径。学校将持续推动校内外优势资源的整合,使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以多元化方式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激励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